关于做好“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 培养对象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7/21 11:13:50

各二级教学单位,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教师函〔2021〕6号)要求,不断加强职业学校教师校长队伍建设,教育部决定实施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职教“三名”计划)。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职教“三名”计划旨在培养打造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的双师型名师(名匠),一批办学理念先进、办学定位准确、勇于开拓创新、精通现代职业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通过搭建国家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和名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以下统称工作室),建立推荐、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发挥名师(名匠)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业教育教师校长能力素质整体提升。

     二、培养对象

     高等职业院校(含本科层次和专科层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的在职在岗骨干教师或具有绝招绝技的技能大师。学校推荐不超过1人选。具体条件见培养方案(附件1)。

     三、培养方式

     职教“三名”计划每期集中培养周期为三年,从2023年开始,每年压茬推进。择优确定一批培养基地,根据不同培养对象确定重点方向,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提供可持续、伴随式、专业化指导。以工作室为平台,吸纳优质成员,充分发挥名师(名匠)名校长辐射带动和“智库”作用。具体方式见培养方案(附件1)。

     四、申报材料与时间要求

     请相关单位根据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并于7月23日下午5点前将汇总表(附件2)和申报表(附件3)Word版和Pdf盖章扫描版打包发送至邮箱rscsz@abc.edu.cn,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实施方案

附件2: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年)推荐人选汇总表

附件3: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年)推荐人选申报表

附件4:名师(名匠)申报专业一览表(2023—2025年)

 

组织人事处

2023年7月21日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