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新进教师“1+1+1”校本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8/17 11:05:03

各二级教学单位,处、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帮助和引导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了解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岗位需要,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3年度新进教师“1+1+1”校本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教育情怀的熏陶,传承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优良师德,提升职业认同和育人水平;通过校情、教情、学情以及教育教学管理规定等方面培训,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方式方法,促进教育教学理论水平、教科研能力的提升,帮助其尽快适应新的职业角色,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二、培训对象

      我校2023年入职的所有教师(含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和行政管理人员)。

      三、培训形式和内容

       此次新进教师校本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具体如下:

      (一)第一部分

       1个月理论与理念培训。此部分主要采取专题培训、示范教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第二部分

       1年网络继续教育培训。新进教师需要完成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安排的在线学习内容,并完成学校安排的网络研修课程的学习。

       (三)第三部分

       1个月企业跟岗培训。各二级教学单位组织新进专业课教师完成1个月企业跟岗培训,有与本专业相关的一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的新进专业课教师可向所在学院提交免训申请,经学院审核签批并报组织人事处备案同意后可予免训。培训结束后每位教师于2024年8月31日前提交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总结,以电子版形式发至邮箱rscsz@abc.edu.cn。

      四、培训时间

      1个月理论与理念培训安排于2023年8月—9月完成;1年网络继续教育培训安排于2023年9月—2024年8月完成;1个月企业跟岗培训于2024年8月前完成。

       五、培训要求

     (一)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新进教师校本培训工作,为新进教师校本培训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必要的支持,并指导新进教师做好相关准备,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新进教师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新进教师校本培训若干规定》(附件1),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积极参训、认真思考、加强交流、勇于实践,按时按质完成培训任务。

     (三)理论与理念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按照《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书模板》(附件2)提交一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书,于2023年9月30日前以“所在单位+姓名+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书”命名发送到rscsz@abc.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新进教师校本培训若干规定

    2.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书模板

 

 

 

                               组织人事处

                                      2023年8月17日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