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教师发展,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召开教师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4/2 14:19:20

     为提升学校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师发展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相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主持会议。

      师当以德为范。我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与总结,为凝练近三年新进教师育人成果,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正在组织育人总结汇编的出版工作。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从汇编背景、工作进展、点评要求、后续工作等四个方面简要布置了育人总结汇编相关工作。

      学生一杯水,教师一桶水。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为教师搭建发展平台,为教师发展提供丰富的资源。会上,李忠为教师发展分中心授牌,授予一块沉甸甸的牌子,更给予各分中心教师发展的压力。同时,授牌仪式的举行也为今后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广大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师德师风水平提供了新的平台。

      学校建设从教师建设抓起,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建设高水平优质高校的保证。高道友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量待增加、建设质待提高、建设高度需抓实效、建设广度应重视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学校师资建设现状及建设计划。

      学生、教师、教学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师是学校建设的第一资源,李忠在会上强调教师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重视教师发展是教育定力、办学定力要求,是目前学校教师队伍压力需要,是学校实力提升的要求。他对于学校近几年开展的一系列教师发展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几点建议,教师队伍建设要内培拔尖人才、外引高层次人才,内修教师品格与情怀,外炼专业技能与教学技能;教师自身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的品德、思想、专业、教学等综合水平,做个有情怀、有动力、有理念的创新型教师。

     “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科学谋划教师发展工作,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是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突破、新提升的重要举措。学校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智力资源,提升教师发展工作品质,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做好人力资源保障。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