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5/11 9:22:58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质量关”,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校党校决定举办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或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至6月10日。

  三、培训方式

  (一)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和附件2)

  (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四、学习任务

  培训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选修课学员在“我的学习-选修课”中去选课区自主添加。参训学员须完成规定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任务,选修课不做考核要求。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研讨。推荐主题如下:

  1.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2.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 

  3.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

  4.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

  (三)撰写思想汇报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在“我的学习-撰写思想汇报”一栏提交展示。

  撰写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不少于800字。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完成规定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

  五、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1.必修课24学时(1080分钟);

  2.主题研讨发言至少2条;

  3.撰写思想汇报1篇;

  4.在线考试1次。

  (二)认证形式

  考试成绩合格(60分以上)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此次培训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2.严格培训管理。各党总支要加强培训过程动态管理,请做好学员线上学习督促,确保所有参训学员全部完成培训,同时各党总支可结合实际开展一些线下活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

  3.注重培训效果。各党总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端正入党动机为重点,不断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修养,促进行为表现,为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做好准备。

特此通知

 

附件1: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手机端(大学生网络党校)

附件2: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大学生网络党校)

 

组织人事处
2022年5月10日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