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读本》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6 9:32:2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1〕278 号),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编写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读本》。为持续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现就《读本》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读本》 ,读本电子版见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教育专栏”网站,各单位自行下载学习,链接地址为:http://jyt.ah.gov.cn/ztzl/sdsfjyzl/sdyxdxxjsj/40486496.html

  二、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可利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学习选取《读本》中部分内容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开展集体研讨。

  2.网络自学。集中学习之外的内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可组织教职工通过网络自学形式完成。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读本》汇编了我省50 位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的先进事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示范教育对于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所具有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抓好先进典型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2.做好结合,以学促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读本》与现阶段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读本》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有效途径,作为弘扬新时代教师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的有力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

 

                                     组织人事处

2021年11月16日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