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贵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8/24 17:08:37

周正贵,男,中共党员,2007年7月参加工作,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2019年被评选为安徽省优秀教师。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曾在芜湖市团市委挂职锻炼。近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指导下,积极参与学院“三全育人”、“双高计划”建设等工作,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一、履行党建职责,突显工作特色

     周正贵认真钻研党建业务,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努力提升党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党总支书记指导下,积极拓展党务工作覆盖面,协助党总支书记完成党建工作任务。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组织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社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服务活动;搭建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协助教师开发了党员进社区服务APP、家电维修志愿服务微信小程序,受到社区一致好评。迄今,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被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指导学生参加的“三单制”志愿服务项目获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二、坚持以德立教,守护学生成长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周正贵始终坚持以德立教,时刻关注学生成人成才。在担任辅导员过程中,对于部分思想上比较松懈,有问题的学生,他会先摸清他们的思想动态,了解其兴趣爱好,想其所想,然后给予一定的引导。采取集体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的方法,由点到面力争使每一位同学在思想上能有一个健康,稳定的发展方向。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他积极组织各项活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学生实习欢送会、主题团日活动、宿舍安全卫生评比、新老生交流会、班级主题板报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周正贵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对学生有一颗仁爱之心。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除了从精神上给他们很大的鼓励外,每年暑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送去温暖。

     三、扎根教学一线,投身学科建设

     自入校工作以来,周正贵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较好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并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实训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表现良好。2013年起,他担任校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积极参与建设物联网实训基地,拓展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作为老师,他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更新教育观念,探索高职教育教学规律,改善教学方法,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潜力。

     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他取得了较好成果。自2012年起,周正贵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共获国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他本人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第一作者发表教科研论文1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主持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4项、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项、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其中,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获全国一等奖,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周正贵将永远牢记教育的初心,用心用情诠释教师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高职院校教师。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