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湛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8/24 17:06:04

   

     孙湛同志自2003年入职以来,工作态度积极,工作生活作风端正,始终坚持在一线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多次获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奖和优秀教师称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在教科研方面也取得了较好业绩。自2005年至今,孙湛同志一直在艺术设计学院(原艺术设计系)从事党务方面工作,并自2009年开始至今长期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建、教学、师资、学管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多年的行政工作经历,该同志孙湛同志也锻炼出较好的政治素质和行政管理素质,讲政治,讲大局,做事踏实,具备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自身知识储备、能力素质和群众基础能够满足工作需要,具体事迹如下。

     一、忠于职责,端正师德师风,为学生成长成才而奋斗

     孙湛同志深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教师的职业标准。作为一名的教师,他非常热爱并忠诚于自己的这份工作,重视工作效果,力求做到严谨治学,认真执教,以学生为本,行使教书育人的职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管理人员,平时他乐意与学生深入交流。无论是专业问题,还是校园生活中的一些烦心事,无论是授课班级的,还是其他专业的甚至其他学院的同学,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时间,他都愿意倾听学生的声音,以最真诚的态度尽力为学生提供帮助。同时,他在工作中能够始终注意端正师德师风,多年担任总支纪检委员的他对自身要求格外严格,切实做到严守底线,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以自己的行为作表率,帮助其他年轻教师和学生不断追求进步。

     尽管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任务重、压力大,但坚信“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充实提高、高度的责任心和全力的工作,取得了醒目的工作成绩,例如多次被评为院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教学考核基本上均为良好以上等次,三次荣获学校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奖,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成绩更是连续多年均为优秀,于2020年晋升副教授职称。

     总结孙湛同志多年来的工作,他做到了对人民的教育事业忠诚、对同事真心、对学生全心关怀,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二、敢于担当,能抗压力,不断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行政素质

     自2005年开始,孙湛同志就以教师身份从事系部党务管理工作,自2009年开始作为正式的行政人员担任团总支书记,2012年艺术设计系党总支成立后更是长期担任党支部书记、总支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期间甚至还兼任过教学秘书。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他更是同时兼任学院副院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分工会负责人和党总支组织委员。身兼数个行政职务对于他来说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是对自身能力挑战。“要做就要做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不熟悉,他积极学习,努力收集资料,开展调研,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避讳、不掩盖自己的失误,敢于承认错误并积极改正。

     任务来了,他敢于担当,愿意担当。当总支书记被外派学习期间,他曾独立主持全系的党建工作。期间正逢基层标准化建设考核,大量考核材料都需要他主持整理。连续一个月,每天加班没有周末;连续两周,每天晚上11点之后回家。工作量和心理压力都非常大,但他从未放弃,更没有放松要求,最终通过自己的的努力完成了工作,没有辜负领导的信任。在他的努力协助下,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全校第一批通过安徽省基层标准化建设考核。

      三、开拓进取,营造工作新局面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作为一个年轻的团组织,孙湛同志是第一任书记。接手时,系学生会形同虚设,完全由学生自发管理,几乎无法发挥任何职能。他担任团总支书记期间,艺术设计学院的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从零开始,参考其他系部和学校学生会开展组织建设,使其成为一只建制齐全、部门分工明确的学生组织。学生会部门分工、工作职责、选拔培养条例等管理制度更是由孙湛同志一手编写,并在实际使用中不断完善。在学生活动组织中,他设计的班级风采大赛成为全系班级文化的最大交流展示舞台,“双旦苹果义卖”活动更是一度成为学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张名片。到2020年他卸任时,艺术设计系学生会已经成为系部学生管理、学生活动的重要抓手。

     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是他在工作中另一个重点,成绩也是喜人的。在校团委、党总支的联络下,他作为直接负责人与华强社区共同创建了“触摸艺术夏令营”,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度过了愉快的暑假。作为组织者之一,他与平铺镇政府对接,组织学生参与“画说平铺”志愿服务项目,助力当地旅游发展。作为指导教师之一,他参与指导的学生科技作品在安徽省挑战杯中获二等奖三项。2017年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获得芜湖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2020年获得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并申报成为安徽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他本人也获得芜湖市优秀团干称号。

     开拓进取永无止境,2021年他走上了学院副院长工作岗位,从事教务教学管理工作。正值学校“双高”建设如火如荼,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他立志进一步强化开拓和担当精神,从建章立制,规范学院教学管理开始入手,提升学院教学管理质量。切实做到不因循守旧、不固步自封,敢于打破传统的束缚,团结全体教师力量投入到学院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中,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学院的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一名党的干部,他将以自己的热情和责任心努力工作,力求无愧于党和人民,为了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