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宏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8/24 16:57:14

   

     杨卫宏同志自2014年以来一直负责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思政教学部)工作,先后担任思政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在工作中,着力营造和谐工作氛围,打造思政课教学团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一、讲奉献,敢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和谐工作氛围

     作为支部书记和部门行政负责人,在荣誉利益面前,虚心谦让,在重大决策和原则面前,敢于担当作为,以自己的奉献和担当引领部门广大教师敬业奉献。

    作为支部书记,在每年的“评优评先”工作中,主动放弃“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把为数不多的机会让给其他表现突出的教师,在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中,把机会优先让给其他支委。其他被推选出的荣誉称号候选人每次都再三推让“有没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这种互相谦让的和谐氛围已经成为部门的文化!

    工作中,人人争做精英,个个争当模范,紧急任务随叫随到,加班加点无怨无悔,只要组织需要,个人全力支持!周三下班之后,部门会议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这是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场景,无论是家有嗷嗷待哺的婴孩,还是作为高考考生家长;无论是刚刚入校的年轻教师,还是从教几十年的老教师,都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为参赛教师建言献策!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全体教师不计报酬,不辞辛劳,无论寒冬还是酷暑,指导陪伴学生训练,只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部门集体活动中,夏日炎炎的正午,不顾太阳的炙烤,牺牲休息的时间,一次次练习,一次次彩排,没有一丝推脱,没有一句怨言,只为集体那份荣耀!

     苦活累活抢先干,荣誉奖励互谦让,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处使,这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也是长期以来形成的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和谐工作氛围。

    近五年来,个人在学校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中三次获得优秀等级,支部两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度部门考核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获得优秀等级。

    二、抓班子,带队伍,打造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思政课教学团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个人深感抓好部门班子,带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强思政课教师团队责任重大。本人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党建带团建,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依托期初教学会议、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校内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两结合、两促进,班子凝聚力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不断增强。

    把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常抓不懈,通过组织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学习培训和实践研修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近些年来,每年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和实践研修人均均超1次以上;先后有两位教师获得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微课大赛一等奖和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有三个团队获得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从教学能力大赛赛场上走出来的青年教师们已经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学校思政课教学业务骨干。一支以年轻教师为主体,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学团队正在形成。

     伴随着班子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加强,思政课建设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三门思政课均取得了以省级项目为载体的相应建设成果,其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是省级慕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均为省级的名师工作室。

     三、创机制,善协作,助推以生为本、同心同向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在抓好思政课主责主业的同时,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机制,加强协作,与学校有关部门一起积极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牵头申报了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组织参与申报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与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搭建“课程思政一体化共建平台”,创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载体,构建专业教师、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三方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帮助各二级教学单位开展课程思政研究活动,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研究。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同辅导员交流协作,深化辅导员工作与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合作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沟通交流、合作研究、合作育人的功能。组织优秀思政课教师为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及其他团学活动开展宣讲和现场教学,为学校青年公益协会和青年思想协会担任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其他部门一起推动形成以生为本、同心同向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