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宇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8/24 16:46:21

     

     本人赵春宇,男,现年38岁,江苏淮安人,中共正式党员,2006年7月从江西财经大学毕业后,进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任教。2010年9月至2012年12月在合肥工业大学进修,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评聘为助教,2010年晋升评聘为讲师,2019年晋升评聘为副教授,2010年至2020年担任会计教研室主任,2020年9月担任会计学院副院长职务,入职15年来,奋战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尽心做好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一、思想政治工作

     本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热爱教学工作,忠于职守,勤业敬业,乐于奉献,以学生为本,在教学过程中,我能认真加强师德修养,提高道德素质,并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严于律已、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对待学生做到:民主平等,公正合理,严格要求,耐心教导;对待同事做到:团结协作、互相尊重、友好相处;同时具有良好的业务能力和身体素质,能较好地履行现任职务岗位职责。

     2020年度中,我积极参加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学习活动,包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网络培训、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等,共计4000多个学时,并能够积极参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上级党组织赋予的职责,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任何时候都与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坚持高度一致。

     二、教育教学工作

     “态度决定一切”,作为教师最根本任务就是搞好教学。我切实抓好教学的每一个基本环节,深钻教材,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所教的内容。在教学过程中,我注重教学质量,认真研究所教课程的特点,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合理把握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和课程教学计划,研究教学方法。认真准备实习实践教学内容和题材,对于实践环节,认真示范,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使学生能快速有效的掌握新知识信息和技能。高职生相对普通院校的学生而言,个体学生的素质差别很大,因此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我结合专业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在教学中,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对学生的分层次教学。着力于培养尖子生,扶持后进生。例如布置作业或实训任务时,我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对于普通学生只要求他们完成基本的内容,而对于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可以根据他们具体的掌握程度,以附加思考题的方式提出更高的要求。

     作为一名从教十多年的教师,通过自身不断的实践和积累,在教学方法具备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我在工作中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按“导师制”要求,我于2013年担任鲁静老师的指导教师,于2016年担任吴清华老师的指导老师,2019年担任姜晨老师的指导老师。担任导师期间,我积极与年轻教师交流,督促青年教师提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教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三、辅导员工作

    本人担任了财管063、会计112以及会计136班辅导员,班级管理是一项繁琐的工作,它无时不有,无处不在。不论是哪个班,工作中我首先注重锻炼学生的能力。一个班级那么多的学生,如单靠教师一手掌管,不仅易顾此失彼,久而久之学生也会产生逆反心理,若教师完全放任,便一发而不可收拾,因而对待学生我坚持“扶放结合”的原则,该扶则扶,该放则放,注重学生班干部的培养,明确每位班干部的责任,耐心指导他们如何开展工作,班级工作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得有声有色;其次,努力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时刻提醒学生自己的学习目标,鼓励学生考证考级,不时向学生宣传会计专业的最新动态以及考证方面的一些信息,会计136班是校外顶岗实习班,是由会计131-会计135班抽取的部分同学组建而成,情况非常特殊,在班级管理中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来跟学生进行沟通,并对他们在校外遇到的问题给与解答。

    四、教科研业绩成果

    本人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主持或参与教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省级教研项目3项,主持省级精品视频开放课1项,省级人才项目2项,主持院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主持院级教研项目1项,主持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成本会计》核心课程项目建设,先后在《金融理论与教学》、《通化示范学院学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主编、副主编教材《企业特殊业务核算》、《初级会计实务训练》、《财务报表分析》、《财务会计实训》、《中级会计实务》、《会计综合实训》等教材,共10余本。

    五、教育教学改革

    本人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包括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精品课程建设、中央财政支持的会计电算化专业建设、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中会计专业的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专业与课程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业群建设等。

    针对我院专业层面诊改,将现有的四个专业划分为三个等级,会计和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省级专业、审计专业为校级专业,针对不同级别专业,设置了不同的专业诊改指标体系,根据教务、科研、信息化中心、人事以及学院各层面的数据汇总,及时反映各专业的建设进度及建设成果,根据诊改平台数据及时进行专业诊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法。对于我院课程层面诊改,我院四个专业的核心课程纳入本轮诊改范围,每个专业核心课程5-6门,课程划分为三个等级,包括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我院暂没有国家级课程,核心课程基本都是省级课程,其中审计专业部分核心课程属于校级课程,针对不同级别课程,设置了不同的课程考核指标体系,学院根据诊改平台可以及时发现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

     安徽省诊改委于2020年11月份对我校进行了诊改复核,本人和会计学院吕能芳、张春想老师,从专业和课程层面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进行了诊改汇报,客观有效的反应了我校诊改工作实际,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六、未来展望

(一)党建工作

     经过多种形式学习,支部党员的理论素质有了提高,可是对党的创新理论背后的内涵、内在逻辑、基本观点、理论体系理解不深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上还需下大功夫。未来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抓好支部党建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职责意识,把抓好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校党委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将支部工作重点要转到带队伍、建机制、优服务上来,切实做到守土尽责。

(二)教育教学工作

    教育教学工作中还存在着效率不高、产教融合深度不够、三教改革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个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专业建设研究,厘清工作思路,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质量,提高广大师生的满意度。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