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义兵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8/24 16:40:55

   

     “黄山松”的精神内涵是:讲忠诚、敢担当、能抗压、善开拓。

     一、讲忠诚

     忠诚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而作为一个高校工作者,不仅要忠于党、忠于祖国,也要忠于祖国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行政第二党总支书记,我始终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行政第二党总支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听取专题党课、积极参加各种党员活动,学习强国学习排名靠前,被评为总支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教学工作与行政工作实际中,借助课堂与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敢担当

     2020年,在疫情造成教育教学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带领教务处全体人员创新守正,依据工作职责,紧扣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既定的工作任务。

     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教材发放与邮寄、学籍、成绩及档案管理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发布学校2020年人才培养质量年报和社会适应能力评估报。会同相关兄弟部门精心组织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等12个社会化服务考试项目,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能抗压

     教务处是一个高压部门,一举一动牵动全校师生,能胜任教务处工作的同志都是有一定抗压能力的。在2020上半年,教务处遭遇了更大的压力,我们化危为机、借助疫情契机促进“双线”教学融合。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既定的教育教学节奏,如何让万名学生完成实质等效的线上学习是摆在教务处面前最大难题。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发布了《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专门成立了以分管教学的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落实小组。实施“校内SPOC为主、其他教学平台为辅”的线上教学工作策略。李忠校长的“越是特殊时期,越显思念之深、牵挂之切,大家记挂着校园、惦念着课堂,学校也时刻在关注和牵挂着大家”深切问候拉开了165名教师、317课程门次、8171名学生参与的线上教学大幕。制定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计划表”,进一步明确老师授课时间和授课平台等关键信息。及时总结优秀线上教学实践案例,形成《“云端”课堂为学子授业解惑》等线上教学案例集,及时总结经验,相互提升。为推进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教学运行工作方案》,明确了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具体工作,并要求各教研室就“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召开专题教研活动。有序的线上教学组织,前瞻性的“双线”教学融合谋划,学校被省教育厅评为“线上教学示范校”,并获批17项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

     四、善开拓

     开拓精神是一名优秀领导者必备的素质之一,在任职教务处长以来,针对教务处“疲于应付”、“只顾低头干活、无暇抬头看路”等情况,带领部门同志进行工作痛点分析与工作思路梳理。创立部门工作计划周报制度,确保教务处日常工作都能做到提早谋划、顺利完成。同时从制度完善、基层建设、信息化技术运用等方面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工作效率。

     教务处作为服务教师的重要窗口部门,始终能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尽职尽责为老师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能从学校发展和老师提升层面思考相关工作,进行制度设计与安排。如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不仅是提升老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提升学校影响力的关键,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力性,在老师参加比赛的过程中“默默付出”。

     作为一名教师,时刻问自己“我的这节课能给学生带来什么”;作为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都会问自己“制度能否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制度能否助力老师职业发展”。唯独不断加强学习和自我提升,才能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从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