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道友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1/8/24 15:58:25

     

     高道友长期致力于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主持完成了央财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连锁门店促销管理》课程库项目建设,牵头完成了学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业建设与职业发展管理平台的建设,在专业建设与改革方面获得了巨大成绩,担任教育部商指委连锁经营管理专指委、中国连锁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等委员,主编和副主编“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各1部,主编“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先后两次作为省选派干部赴农村任职,开展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荣获了“爱岗敬业”中国好人、安徽省选派工作标兵等光荣称号。

     早在2006年,作为学校首批刚引进的高学历人才,高道友老师正在思考如何发挥特长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贡献的时候,省委决定从包括高校的省直单位选派年轻干部赴农村任职,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高道友老师排除了刚刚到芜湖工作生活尚未稳定下来、孩子还年幼等困难,接受了学校党委的挑选,奔赴农村工作了3年多,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

     2010年,高道友老师刚完成第一次农村任职返校,此时学校正准备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探索。高道友老师作为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响应学校号召,带领系部老师开展先行先试,完善了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实习管理,开拓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的校企合作、教学实习工作,实现了全系学生为期半年教学实习的全覆盖,真正做到了校企紧密结合,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在订单班设立、建立合作学院以及新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学校其他专业推进产教融合积累了经验。

     2012年,学校根据发展需要申报了央财支持提升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高道友老师带领团队承担了该项目建设任务,3年中基本上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和日常休息时间,在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奋力拼搏、不断创新,于2014年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通过了国家验收。

     2014年是我校高等职业教育国家骨干校验收之年,高道友老师刚带来项目团队完成央财支持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验收,未来得及半点休息,就应学校工作需要接管了骨干校建设专业建设与职业发展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高道友老师带领从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各系部抽调的精干人员组成了攻坚团队,推翻了前期建设的数据系统从零开始重建,眼睛痛了就揉一揉、滴点眼药水,困了累了就在办公桌上扒一扒,腰疼就揉一揉、捶一锤,用了7个月时间高质量完成了信息平台建设,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学校骨干校项目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为学校以优秀等次通过教育部对我校骨干校建设项目的远程验收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5年,高老师应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和来自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及国内10个国家示范和骨干高职院校的专家一道,联合申报了职业教育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其中高道友老师主持了《连锁门店促销管理》课程资源库建设。该课程团队跨省市、跨行业的10多位专家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从方案研讨、知识树建立、资源拍摄和制作,一直到课程搭建和推广、数字一体化教材出版,夜以继日、埋头苦干,资源库于2016年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连锁门店促销管理》2020年于2021年被评为了职业教育“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

     2016年,我省启动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道友老师作为学校重点系部负责人,兼任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全程参与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和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参与起草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和相关制度文件,参与了对各专业建设方案以及振兴计划各子项建设方案的编制指导和审核,为全校课程项目建设负责人开设了资源库建设知识和技巧讲座,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及振兴计划项目建设作出了贡献。

     2017年4月25日,省委下发通知从所有省直单位选派工作队驻村扶贫,高道友老师再次接受学校党委的安排,3天内安排好了手中的各项工作,带领扶贫工作队进驻了安庆市潜山县龙潭乡漆铺村开展驻村扶贫。扶贫工作队团结地方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定规划、引能人,大力建设基础设施,发展集体经济;爬山涉水、不辞艰辛,查访民情、真心帮扶,历时两年,派驻村从产业发展、集体增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群众精神面貌等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该村集体经济从零开始达到了年收入12万多元,圆满完成了“村出列、户脱贫”的光荣使命,工作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2020年3月,高道友又根据党委工作安排兼任了十届省委对学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用时10个月,牵头协调各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任务,顺利通过了省委巡视办的整改检查验收,完成了组织交予的政治任务。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高道友老师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在教育教学、教科研和扶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和感召作用。

1.教学改革示范效用明显

    高道友老师多年来,先后完成的央财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国家教学资源库、国家规划教材,参与制定的多项行业和专业指导标准,探索出的产教融合路径,以及其他一系列科研成果,对本校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在全国相关高职院校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曾多次应邀在省内外高职院校开展相关讲座和指导。

2.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

    2006年至2010年期间,高道友老师派驻芜湖市弋江区马塘街道元山村任职,推进新农村建设成果显著。抓党建、凝人心、谋发展、带致富。该村在三年内荣获4项省级荣誉,成为了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成立了村级党委,村两委班子和党委的战斗力不断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突出。高道友老师还利用学校资源优势为地方举办了两届村干大专班,为地方乡村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在2008年抗雪灾过程中全村干群团结一致,不分老幼上路铲雪自救;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党员群众自发组织捐款3万5千多元……,这些由广大党员群众自发组织的行动从一个更深层面体现了该村的建设和发展成果。高道友老师也多次受到芜湖日报、芜湖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并在完成选派任务时被评为了“爱岗敬业”中国好人、安徽省选派工作标兵和芜湖市选派工作先进个人。

3.精准扶贫成绩斐然

     高道友老师带领扶贫工作队进驻的漆铺村是潜山县最为落后的乡村之一,位于大山之巅、交通不便、村集体经济为空白,2500多人口的一个村常年在家的只有200多人,多数为老弱病残。扶贫工作队驻村后随即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摸清了村情和发展中的症结。高道友老师在漆铺村7.1党员大会上做了一场震耳发聩的报告,揭揭示了阻碍村发展的深层次原因,吹响了全村党群携手攻坚、建设家乡的号角。两年中,扶贫工作队团结带领地方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使该村集体经济从零开始达到了年收入12万多元,在安庆市贫困村里第一个实现了宽带全覆盖,完成了整村电网改造,完成了6.6公里的主干道改建,完成了7.063公里的村组道路硬化,实现了全村自来水全覆盖,建设了两个光伏发电厂,新建了300多亩的优质高山茶园,完成异地搬迁5户,危房改造82户……,通过土地资源入股、劳务用工、发展农家乐等渠道,村民的收入一天天好起来了,村民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越来越灿烂……。2017-2018年该村132户28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了1.36%,,顺利完成了“村出列、户脱贫”的历史使命。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