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人才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编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7 9:13:25

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处、室:

    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人才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属高校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369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商职院字〔2020〕159 号)规定,现就做好2021年度人才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编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才招聘计划编报工作

    (一)突出招聘重点

    人才招聘计划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优先保证重点、特色和急需发展的专业建设需要。各二级教学单位要结合学校和自身十四五建设发展要求,分析专业建设需求和发展态势,提前谋划十四五师资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专任教师招聘力度,加强对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和具有三年以上相关企业工作经历优秀师资的引进工作。

    (二)用好编制周转池制度

    在省委编制部门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我校获批开展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试点”。为切实发挥编制周转池制度作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1年专任教师岗位(不含思政课教师岗位)拟采取“周转池编制”招聘,报考人员须满足省委编办《关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中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才标准(见附件)。

    (三)严控管理岗位

    根据我校教职工队伍总体规模小的实际,学校对行政管理岗位进人进行严格控制,防止行政人员数量过快上涨。遵照2019年第6期校长办公会议决议,各部门行政人员数额原则上以2018年12月31日数字为准,不再新增,退休(或调出、辞职)一个补充一个,确因增加新的工作任务等原因急需人手的,由校长办公会另行议定。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根据现有教职工队伍的总量和结构,对照往年招聘计划及落实情况,充分考虑招聘计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在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经党政联席会议(部门会议)研究后,编制2021年人才招聘计划。

    2.人才招聘计划原则上每年只申报、核准一次,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计划的视为无招聘计划,计划经学校研究批准后不得随意追加或更改。

    3.2020年的人才招聘计划未完成的,2021年需重新申报。

    4.编制计划中须明确招聘人员的工作岗位、所学专业、学历学位和年龄等招聘条件。其中:

    (1)以事业编制、周转池编制和人事代理方式招聘的教师岗位、专职辅导员岗位、管理岗位,招聘对象须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特殊岗位可以单独招考,经学校批准后组织招聘。

    (2)根据“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必须契合岗位需求,专业名称务必准确有效,除按照教育部相关专业指导目录规范表述外,还应重点考虑是否需要包含专业硕士学历学位以及相关专业名称表述问题,确保专业名称规范准确。为了便于组织专业考核,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专任教师同一岗位招聘专业必须相同或相近,严禁跨专业门类编制专业要求。

    (3)招聘对象的年龄一般要求不超过35周岁。

    (4)在招聘考核中如需安排实践操作考核的岗位,必须在招聘计划中说明,未说明的后期不予安排实操考核。

    二、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编报工作

    高层次人才引进要以有利于专业建设与发展,有利于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前提,坚持科学规划、按需引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基本原则,重点引进品牌专业、发展前景较好的新兴专业和学校优势专业急需的领军人才、专业带头人和博士研究生,同时统筹考虑其他专业建设急需的教学科研骨干以及高技能人才。人才类别与标准按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商职院字〔2020〕159 号)执行。

    三、请各相关单位务必于12月28日前将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并经分管领导签批的《2021年人才招聘计划申报表》、《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申请表》报至组织人事处,电子版发至邮箱:rsc@abc.edu.cn

附件:

1.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才标准temp_20121714236155.pdf

2. 2021年人才招聘计划申报表temp_20121714242115.xls

3. 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申请表temp_20121714247804.xls

4.专业指导目录(供参考)temp_20121714242467.zip

                         

 组织人事处                      

                                                                                                        2020年12月17日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