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会计系深入走访受助学生家庭 持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受资助同学的家庭状况及生活情况,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学生资助走访工作总体方案和要求,结合当前我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计系党总支多次召开学生资助回访会议,认真部署,积极讨论,详细制定回访计划和方案。

  8月29日-30日,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陈立弘与会计系专职辅导员程硕一行对家处芜湖市三山区,南陵县,马鞍山市花山区,当涂县的12位家庭困难的同学进行了家庭回访,向受助学生家庭进一步宣传了国家相关的资助政策以及我院的一系列资助措施,通报了受助同学在校的基本表现,询问了目前的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就同学的教育、发展和励志中成长成才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详细阐述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设立的目的、意义以及学院学生相关资助政策。此外,老师们还转达了学院领导和会计系的关心与问候,送上了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同学要学会吃苦,要在逆境中成才,要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勇往直前,顺利完成学业。

  受资助学生家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对学校老师不畏天气炎热、长途跋涉深入家庭走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