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会计系持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

  8月24日-25日,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胡传山、辅导员杨庆家老师等辗转1000多公里分赴巢湖、繁昌、东至、岳西等地9名困难同学家庭践行走访调研活动。走访中,调研组广泛听取并总结来自学生及家长的需求,切实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实、做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走访同学涉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获得者等。走访组每到一户家庭,与学生及其家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实际困难。胡传山老师向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家、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勉励同学在校期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杨庆家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询问了学生假期的学习安排及会计初级职称考试的准备情况。

 

  通过走访活动,调研组深入基层、践行实践,做好调研宣传、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活动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距离,让学生和学生家长倍感温暖,而学生家长的艰辛、学生的乐观积极与自强不息也让走访的每一名老师深受感动。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刻苦努力取得好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