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坚持常委带头、先行一步

  在全省即将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山东省委常委按照中央“坚持领导带头”的要求,集体到沂蒙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基地,带头接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了好头,作了示范。

  6月3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全体同志来到沂蒙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党的群众路线现场教学活动。在沂蒙红嫂纪念馆,省委常委们重温了沂蒙人民全力以赴支持党和革命的历史,学习了“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在抗大一分校旧址报告厅,省委常委们听取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作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的报告,再一次接受沂蒙精神的洗礼;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省委常委们追寻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领略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期间,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召开了支前模范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随即,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沂蒙革命老区现场教学成果,经过此前的反复讨论修改,在充分听取每位常委同志意见建议后,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姜异康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