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召开省属高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7月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在合肥召开省属高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宝顺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省属高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程艺作了动员讲话。

图片4

  程艺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做好前期准备,做到思想准备充分,组织准备有力,工作准备先行;要抓住关键环节,统筹开展活动,做到明确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分类指导;要认真查摆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做到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加强常态化制度建设。

    程艺强调,省属高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密切联系实际,要在改变作风提升效能上求实效,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求实效,在谋划全局促进发展上求实效。他要求,各省属高校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针对性,体现创造性,增强实践性,以整风的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和教育强国梦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4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用好教育实践活动载体,督查工作的重点要放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上。他要求,各高校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新契机,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安排,寓成效于过程中,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共有33所省属高校,包括28所公办本科高校、组织关系在省委教育工委的5所民办本科高校。对象是以学校领导班子和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年7月开始,分3个环节进行,到2013年12月基本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和任务是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围绕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以转变领导作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内涵建设、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满意度为目标。活动重点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30条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着力解决高校当前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

    省属高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同时,省委向本科高校派出4个督导组。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江春,省委高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省属高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全体工作人员,共9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