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赴春日之约 绽灼灼芳华: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春山如黛,万象更新,在这春满人间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我校开展“赴春日之约 绽灼灼芳华”系列庆祝活动,凝聚妇心妇能,引领广大女职工积极建功立业,焕发生机活力。

送一朵花

        表达爱的形式有万千种,对于学生们来说,一朵花、一句真诚的祝愿就是其中之一。3月7日傍晚,学生将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和卡片送给学校的女职工,感恩大学时光有她们的陪伴。一朵朵鲜花让爱意在心底蔓延,也让节日更有仪式感。

放一次风筝

        三月里,雕塑公园青草蔓发,游人如织。学校也“忙趁东风放纸鸢”,精心为女教职工们准备了各色风筝,供大家在春和景明中交流情感,体验快乐。风筝高高飞起,令人心旷神怡。女教职工们托举风筝,自由奔跑,在呼喊欢笑中,将自己的风筝送上蔚蓝天空。长时间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让人偶尔感到疲惫,放一次风筝,让烦恼也随之消失于天际。

拍一张照片

        为鼓励女职工们发现身边的美,珍藏美好瞬间,校工会设置“游园踏青”摄影比赛环节,不限体裁,不限设备,作品内容可任选园区自然景观、人文环境、生物多样性等呈现。女教职工们积极参与,一路上走走停停,在桥边、树下,三五成群地拍照打卡,留下了独属于春日里带有花香的记忆。

        “漫云女子不英雄,万里乘风独向东”。当今,“妇”不再是拿着扫帚的传统妇女,而是既能在家庭中操持与经营、又能在干事创业中开拓与奋斗,拥有耐心、温柔、善良、勇敢、独立、坚强等美好品质的新时代女性!希望广大“安商贸”妇女朋友忙闲得序,合理安排家庭与工作,持续对自身权益的追求,持续自我价值的创造,共同开创广阔而平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