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育人筑梦 薪火相传 ——学校举行2023年爱老敬老活动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三会议室举行2023年“育人筑梦 薪火相传”爱老敬老活动。校党委书记曾黎明,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出席会议。办公室、校工会、组织人事处及全体退休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汤飚主持。

        在学生孙彩萍、教师路贺龙的讲解带领下,老教师一行参观了校史展览馆。校史展览馆是学校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藏品,都反映出我校不同时期主要成就和深刻变化。老教师们曾亲历见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再见馆内熟悉的老物件、老照片、老场景难免激动感怀,有的驻足凝望久久不愿离开,有的热烈讨论,追忆往昔艰苦执教的青春岁月。

        会上为逢5逢10的老教师送上生日祝贺。郑承志为老教师赠送鲜花、佩戴红围巾。庆生老教师代表马焕娟表示,感谢学校组织集体祝寿会,学校一如既往关心重视老同志晚年生活幸福,回想学校往日点滴,更加坚定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决心。随后,李忠为“我为党添光彩“主题征文活动颁奖。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叙旧情、共话学校发展,气氛热烈。汪宗敬、杨万盛、邵明浩、黄家珍、武志红、盛桐生、梁尚贵几位老教师踊跃发言,深情回顾了校庆活动盛况,对于省委书记韩俊对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作出的批示感到欢欣鼓舞,强调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与新老教师一同为建设好学校系统工程贡献力量。

        曾黎明代表学校向老教师们表示生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指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每一位老教师的心血和汗水。他通报了近一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强调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采纳老教师建议,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准则,落实落细组织关心关怀。

        汤飚指出,今后将探索新时代下服务老同志新举措,争做老同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做好保障工作。希望老教师、老领导常回“家”看看,共谋学校发展,携手承担建设“五大美好商贸”重任,为学校薪火相传汇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