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正风铸魂 授业育人——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我校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6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主题演讲比赛。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出席了本次比赛,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教职工现场观赛。

        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11位参赛教师有序登场,他们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畅言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表达出对“四有”好老师的尊重与向往,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坚守与热爱。“三尺讲台 一生所爱”“风拂桃李 德写春秋”“秉初心 行恒事”“在爱与奉献中成就幸福”“手揽星光 点燃希望”“不忘初心引路前行”……参赛教师们以爱为出发点,以责任为根本,或体悟工作实际,或颂扬榜样模范,或回顾师生情谊,运用多重视角、多种叙事,表初心,寄希望,立誓言,只为倾诉一颗信仰坚定、忠诚仁爱的教育初心。一个个暖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情深意长的话语让在座教师们深受感触,纷纷送上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会路贺龙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分会马继巧、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张佳瑶获二等奖,金融科技学院分会周瑶、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分会李晓琴、会计学院分会赵鸣获三等奖,行政三分会路晓琳、行政一分会汪红燕、行政二分会马晶、文法与马院分工会侯永康、电子商务学院分会凌洁获优秀奖。

        赛后,安徽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芜湖市演讲协会会长、我校原政法部主任庞开山对比赛进行现场点评。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良好师德风尚,阐述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也必将鼓舞广大教师增强政治信仰,不忘教育初心,提升育人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 “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