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教职工钢笔字书法比赛

        书法载道,翰墨育人。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展现教职工风采,引导广大教职工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于近日在图书馆书库阅览室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钢笔字书法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现场观赛指导,共109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比赛。

        教职工们怀揣着对党的热爱,挥毫泼墨,抒写红色初心。比赛中,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凝神运气,认真构思,尽情挥洒,尽力在作品中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血脉”,在一笔一画、一点一捺中,一幅幅美观大方的硬笔字作品跃然纸上,展现出商贸教职工深厚的书法功底。

        赛后,评委老师从“字形、字体、书面”三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认真的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本次书法比赛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突出“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导向,在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提高了学校规范汉字书写水平,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增添了一笔浓郁的文化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