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召开提案办理情况反馈会

        1月10日下午,学校工会组织召开了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反馈会,18件提案的承办单位与提案人面对面,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出席会议,九届一次教代会各位提案人、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汤飚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提案委员会主任高道友就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立案情况向提案人进行了汇报。本次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共收到18个提案,涵盖了教学、科研、人事、后勤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归类整理和分析研究,通过与职能部门的沟通,最终决定立案5个、提案转为建议12个、不予立案1个。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基础教学部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自负责的提案和建议的办理情况,就提案人提出的具体问题作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对部分问题提出了解决的计划和方案。

        朱光应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反馈会的成效,他代表学校感谢提案人和承办部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校长办公会对此做过专门研究,将责成有关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认真办理并及时做好反馈沟通工作。他强调,对于能立刻解决的提案,要及时落实解决办法和措施,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提案,要充分说明原因,给予详细答复,并加强调研谋划,力争早日解决。最后,朱光应表示,教代会提案工作反映了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各位代表持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发挥好代表参政、议政的职能,把一线教师的愿望和诉求表达出来,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