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迎新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校教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喜迎2022年元旦佳节的到来,12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宣传统战部、团委共同举办的2022年迎新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校体育馆精彩上演。

        本次趣味运动会根据教职工年龄及身体情况,共设置了投掷飞镖、赶“猪”赛跑、拔河3项体育比赛及猜谜语、你划我猜2项脑力比拼,每一项比赛都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团结与协作的较量。比赛共吸引700余人次挑战闯关。来自全校11个分会的数百名教职工走下讲台,走出办公室,走上赛场,根据个人兴趣和所长,积极踊跃参赛。

         在简单的热身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飞镖比赛现场,大家手举飞镖,瞄准飞盘,全神贯注地甩腕投掷,只听“嗖”的一声,飞镖稳稳钉在镖盘上,引发阵阵喝彩。赶“猪”赛跑比的是速度,拼的是技巧。参赛队员们手持球拍站在起跑线,在快速运球奔跑中展现了优秀的团队默契和合作能力。拔河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11个分会各派出一支15人的代表队,经现场抽签后分四个组进行比赛。参赛队员们撸起袖子,扎稳马步,卯足力气,只待裁判员一声哨响,立刻喊起口号,展开“搏斗”。现场笑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教师们收敛起了平日里的沉稳和严肃,全力以赴,各显身手,展现出活力飞扬、激情四射的一面,整场比赛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进行。

        另一边脑力比拼的精彩程度也毫不逊色。体育馆大厅悬挂着谜面,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参与猜谜语,在确认答案正确后即可取下谜面签纸留作纪念。你“划”我猜环节,大家两个人一组,时而手舞足蹈,时而愁眉不展,使出浑身解数,使整个活动过程既紧张刺激,又充满欢声笑语。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团体项目拔河比赛中,基础教学部分会、行政二分会获得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分会、文法与马院分会、信智学院分会、行政一分会获得二等奖。在个人单项中,获奖人次达353名。

        本次趣味运动会兼具多样性与趣味性,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体质,调动教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搭建了教职工沟通交流的平台,彰显出我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为大家增添了欢乐。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全体教职工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