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学校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

       12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退休教师原所在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主持。

       仪式上,高道友首先介绍了杨克玉、俞木传、张甦、刘汉生、王永年五位退休教师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接下来,举行了光荣退休证书颁发仪式,由章顺来、李忠为退休教师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书,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赠送了退休纪念品。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为各位退休老师献上了红围巾。

        2021年新进教师代表为退休教师献上了诗歌朗诵《我们走着您走过的路》,表达了对退休教师的深深敬意,同时也向退休教师宣誓,作为新进教师,他们会传承老教师们无私奉献、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的精神,未来将接过接力棒,为实现学校职教本科梦而继续奋斗。

 

        几位退休教师面对朝夕相处的同事,面对即将告别的校园,百感交集,表达了对学校的依依不舍及感谢之情。杨克玉老师回忆起在学校各个部门的工作经历及学校近年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以校为荣的深切情感,并对学校领导及同事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甦老师回忆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的三十余载,表示有幸见证学校从老校区到新校区的变迁,对学校现在的发展深感骄傲,同时送上了对学校未来职教本科的祝福。刘汉生老师在发言时几度哽咽,感谢学校对退休老师的重视,同时对学校日后发展提出了建议。王永年老师对学校在他最困难时为他提供工作机会表示由衷地感谢,感慨多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愧于心,给了自己一份圆满的退休答卷。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被老教师们在工作中踏实勤奋、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所感染,并回顾了和各位老教师一同工作、生活的场景,感谢各位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对后辈的悉心指导和关爱,并祝愿各位老教师身体健康,退休生活过得充实多彩。

        李忠表示,五位老教师在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进入学校工作,为我校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衷心感谢几位教师的辛苦付出。他指出,学校发展的关键在精神、在文化,全体教职工要传承好老教师的崇高教育情怀和精心育人理念,进一步把百年安商职教报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五大美好商贸”作出更大贡献。最后,李校长为五位退休教师送上了祝福,希望老教师退休生活丰富多彩,也希望他们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章顺来向五位教师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退休教师在未来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并强调退休教师身上的精神品质是商贸的精神财富,值得每一位在校教师学习。做好商贸精神传承和弘扬,学校才能代代有人、兴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