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校热情,6月3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以合唱的方式表达心中的爱国情、敬党心,用嘹亮的歌声为党的生日献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首先代表学校向组织此次大赛的相关部门和全体参赛教职工表示感谢。李忠指出,红色音乐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记忆和精神密码,朴实真挚的歌词、优美动人的旋律总能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首又一首动听的经典红歌伴随着我们伟大的党走过了炮火硝烟,走过了激流险滩,走过了艰难困苦,最后走向了灿烂和辉煌。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校园里喜庆忙碌、歌声嘹亮,大家在动听的歌声里、美妙的旋律里深刻体会党的光荣与伟大,深刻感知党的伟大恩情,从而激发“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希望全体教职工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唱响对伟大党的无限赞美和热爱,唱响对新时代的期待与希望,唱响百年安商奋进“十四五”、创建“双高校”的豪情与自信。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以一曲《英雄赞歌》,饱含热情地拉开了比赛序幕。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11支参赛队伍相继登台表演。各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声音洪亮。《灯火里的中国》《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游击队之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八月的桂花遍地开》《明天会更好》《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的经典红歌,在教职工们的精心编排下,响彻比赛现场。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旋律,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唱出了全体教职工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不时穿插的独唱、朗诵等表演,让比赛现场亮点频出、高潮迭起,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台上台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行政一分会获得一等奖,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获得二等奖,电子商务学院分工会、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分工会、行政三分会获得三等奖,行政二分会、会计学院分工会、基础部分工会、文法与马院分工会、金融科技学院分工会获得优秀奖。

      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领导积极参与,各部门分工配合,各分工会认真备赛,确保了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为开启“五大美好商贸”建设新征程凝聚了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