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成功开展2020年教师粉笔字书写大赛活动

        横平竖直书汉字,一撇一捺写人生。一手美观、规范的粉笔字,是每一位教师必备的教学基本功。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教师职业技能,展现我校教师良好形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氛围,12月23日下午,学校工会、组织人事处、教务处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20年教师粉笔字书写大赛(决赛)活动。经过各分工会初赛选拔,共有30位老师参加了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神情专注,凝神运气,尽情挥洒他们手中的粉笔,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都表现出了自己的书写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18名教师获奖。其中吴莉莉、许美珏、黄家宏等3名老师获一等奖;汪玉桥、王卓、张军、吴木林、王保敏、刘飞等6名老师获二等奖;陈诚、刘慧娟、程四明、杨玉龙、李金传、毛天赐、梅海峰、李亚华、刘名、王伟等9名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了2020年新进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通过观摩、学习,青年教师充分认识到规范书写粉笔字的重要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向优秀老师学习,夯实教学基本功,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双高校教师。

        一笔一画写不尽寒来暑往,一俯一仰抒不尽丹心豪情。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创新中铸就着学校教育品质,激励着全体师生在“双高”计划建设的扉页上运笔挥毫,书写职教改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