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编程启蒙,感受科技——学校开展教职工子女“机器人编程体验活动”

       为提升教职工子女科普文化素养,体验机器人编程的乐趣,11月28日上午,校工会举办了机器人编程体验活动,活动由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信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和设备条件,为17名孩子介绍了机器人科普知识并让孩子们体验编程实操,开启了一场科技探索之旅。

       活动中,小朋友们表现出对机器人编程的极大兴趣,在刘斌、赵思琪等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回答问题,热烈讨论,教师们耐心地讲解机器人编程原理及操作,在编程时,“小程序员”们一个个表情严肃,十分专注,老师带着孩子们边玩边学习编程,进行现场操作互动体验,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编程的乐趣。

       经过两个小时的机器人编程体验,小朋友们一个个都不舍得下课,纷纷表示学习编程很有趣,带孩子来参加机器人编程体验的老师们也表示这种学习方式很适合孩子们,希望能多多举办这种活动,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近年来,工会在为会员做好服务的同时,结合学校各学院和分工会的特点,探索开展不同形式的父母与孩子共成长的活动,解决家长在培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孩子对父母工作单位的了解,增强了自豪感,增进了亲情。这次信智学院分会主动承办这项活动,就是结合专业特点积极打造“党建+服务”模式,利用党员教师开发的“三单制”志愿服务平台,推动了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积极为广大会员服务,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得到增强,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