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我校师德师风建设,11月4日,学校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为国育才”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比赛邀请了安徽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芜湖市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庞开山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出席了本次比赛。

 

        来自各分工会的九位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表达了对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充分彰显了师德的伟大力量。“修优美师德、做阳光教师”、“身边的人,了解的事”、“其身正,不令而从”、“坚定初心,争做一名好老师”、“在平凡的画卷上,绘出不平凡的人生”、“图书馆员的情怀”、“多幸运,在这里遇见你”、“青年教师的工匠精神”、“坚守育人初心,与青年学子共成长”……演讲过程中,参赛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富有激情的演说、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着自己对“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的理解,他们或歌咏榜样,或抒师生之情,或倾诉衷肠,或讲述故事,或表出决心,或许下誓言,只为坚守一份教育者的初心,成就一个立德树人的梦想。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爱心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不时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行政三分会刘亚平获一等奖,工管思政分会杨淑蕊、行政一分会李明君获二等奖,会计金融分会赵静、电子信息工程系分会史贝贝、艺术体育分会田婷婷获三等奖,人文外语系分会秦垒、行政二分会毛天赐、经济贸易系分会王静获优秀奖,行政三分会、工管思政分会、行政一分会获最佳组织奖。

 

         庞开山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商贸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教书育人是教师最根本的职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先立师德, 再攻树人。希望全体商贸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自觉当好学生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品质的塑造者,让商贸的育人之树郁郁葱葱。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此次师德师风演讲鼓舞了全校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他们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让教书育人成为毕生的事业,在学生成长中获得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