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讴歌壮丽70年,唱响奋进新时代。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用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进一步丰富教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0月23日,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章顺来首先代表学校向组织此次大赛的相关部门、向各分工会积极参加排练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章顺来指出,7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勇毅笃行,于无路处蹚出新路,于荆棘中开辟坦途,把一个个困难踩在了脚下,把一个个胜利刻在了历史深处。70年春华秋实,奠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底气、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和勇气,更激励着我们继续书写把困难当作前进阶梯的奋斗新史诗。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目标,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兴校、特色亮校”五大战略,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提升,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踏上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征程!最后,章顺来预祝本次合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学校工会分会的9支队伍一一登场表演。各队着装统一、队列整齐,合唱中不时穿插独唱、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广大教职工精神饱满、情绪激昂,放开歌喉,纵情高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游击队歌》、《东方之珠》、《今天是你的生日》、《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雄壮豪迈的经典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唱出了“我和我的祖国”血浓于水的拳拳亲情,唱出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辉煌成就的自豪与骄傲,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表达了全体商贸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谱新篇的信心和决心。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行政一分会获得一等奖,会计金融系分会、工管思政分会获得二等奖,人文外语系分会、电信系分会、行政三分会获得三等奖。

 

举办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学校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领导积极参与,各部门分工合作、协同组织,各参赛队伍克服困难、精心排练,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七十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深谋复兴大业;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擘画世纪蓝图。全体商贸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契机,以昂扬奋发的姿态迈入新征程,凝心聚力共同书写“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