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学院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1.主持工会委员会工作,传达贯彻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决定、指示,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开展工会日常工作,并向上级工会和院党委报告工会工作情况。
  2.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总结。
  3.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经常了解群众意见和要求,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组织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人物的评选、表彰工作,提高教职工群众的积极性。
  5.办好教工之家,开展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办好工会的文化、教育、体育事业。
  6.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办好教职工福利事业,协同有关方面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和家属工作。
  7.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协助学院搞好计划生育的宣传及做好具体的措施工作。
  8.审批工会经费开支。
  9.负责筹备召开下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工会委员会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筹备下一届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
  10.组织开展学院民主管理的各项工作,负责教代会的筹备工作,组织办理教代会闭会后的有关工作。
  11.工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