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年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2017年学校工会的主要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会组织确定的任务,按照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根本,以团结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发挥先进教工之家作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以民主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 

      二、工作目标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起来。

     (二)坚决拥护改革开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胸怀全局,把个人梦与中国梦、商贸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以主人翁姿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财经类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继续发挥工会网站、宣传载体等阵地作用,建设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正能量。激发广大教职工创造活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三)保障民主权利,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按照《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坚持教代会年会制度。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构建服务教职工体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文体活动,扩大参与面,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做好送温暖工作,实现教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四)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法治与规矩意识,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的表率作用,加强调查研究、联系实际,高度关注教职工思想状况,客观正确地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诉求,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学院科学发展、服务校园和谐稳定、服务教职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工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任务

完成时间

项目牵头人

1

组织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二次会议,参与春节慰问

1

魏强

2

启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处理工作

2

汪圣佑

3

欢度“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

张黎、关进国

4

工会会员会籍核对及会员证办理

3

徐明友

5

启动开展参加省教育工会第一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暨参加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3

张黎

6

学院诗歌、摄影展

3-5

卜天然

7

组织教职工报名参加学院第十五届运动会

4

黄家宏

8

健康教育讲座

4

卜天然

9

协调布置进行教职工体检工作

4-5

黄家宏、张波

10

组织开展篮球赛

5

关进国、张黎

11

组织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六一”亲子教育活动

6

张黎、关进国

12

教代会工会培训工作

9

卜天然、丁婷

13

红歌比赛

9

关进国、张黎、卜天然

14

组织开展排球赛

10

关进国、张黎

15

组织开展羽毛球团体赛

11

关进国、张黎

16

筹备和举行迎新年教职工联谊会

12

关进国、张黎、卜天然

17

上级安排的其他有关文体活动(围棋、球类比赛等)

待定

关进国、张黎

18

法定节假日及生日福利等

全年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