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学院工会简介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成立于1978年,至今已召开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下设女职工工作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11个分工会,拥有会员598人(含非在编)。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和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工会“教育、维护、参与、建设”四项职能,积极开展工会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教代会成立于1985年,至今已召开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现下设4个工作委员会。目前,教代会已经成为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推动学校的民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我校“两代会”在学校党委和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扭住“双高”建设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新一届“两代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以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大力实施“职教本科、‘双高’建设、师资提升、协同育人、创新服务”五大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人文商贸、质量商贸、特色商贸、开放商贸、幸福商贸”五大美好商贸,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提升,为高教强省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