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龙贺岁 迎春纳福——学校领导、老师与国际学生共度新春佳节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学校领导、老师亲切慰问在校国际学生,与国际学生一起吃年夜饭,共度新春佳节。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副书记王炜,学校办公室、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年夜饭现场,曾黎明与国际学生们一一握手,亲切询问学生的姓名和国籍,并与学生们互致新年问候。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国际学生表达新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为商贸更添光彩。

      活动中,曾黎明等校领导询问了国际学生们在各自国家庆祝传统新年的情况,向学生们解释了中国年夜饭及特色中式菜肴的内涵意义。校领导还亲自为同学们夹菜,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状况,得到国际学生的积极回应。来自摩洛哥和泰国的几位同学在现场演唱了阿拉伯语、泰语和汉语的经典歌曲,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同学们自信勇敢的表达引得阵阵掌声。

      餐后,学校领导、老师为国际学生送去春联、中国结和福字,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年夜饭活动是学校假期国际学生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上级部门指示精神,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统筹安排了9次假期活动,内容涵盖了饮食、年俗等中国传统文化,相关活动丰富了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国际学生领悟了中华文化所蕴含的价值观与智慧,使远离家乡的在校留学生们感受到商贸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