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国际优质职教资源——电子商务学院开展国际职教培训

      为学习、借鉴与本土化国际先进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专业群构建和课程建设水平,提高教师的国际视野,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合作的基础上,邀请新加坡理工学院陶能付教授通过Zoom平台进行了《专业群构建和课程开发的流程》培训。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文杰、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及电子商务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

      陶能付教授以“专业群建构和课程开发的流程”为本次培训主题,首先介绍了新加坡职业教育层次和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随后以新加坡理工学院为例,向学院老师们介绍了该学院的专业设立、新专业构建和课程开发流程和学术质量管理系统、校企合作等内容。同时,陶教授介绍了新加坡理工学院自主学习模型和设计思考的方法,并多次强调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通过三个半小时的培训,电子商务学院老师们了解了新加坡先进职业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为我校双高建设提供了新鲜理念、实践经验,拓展了教师国际视野。

      电子商务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以“学引转”为抓手,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丝路电商留学生教育、专业国际认证等多项举措,引入国际优质职教资源、输出中国特色课程标准,推动中国电商技术走出去,提高了学校专业群国际影响力。本次培训为完善专业建设、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开展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