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

     12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出席会议,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组织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外事办工作人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主持。

     会上,汪正法首先汇报当前留学生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他指出,留学生教育是学校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双高建设”和11项重点建设任务的重要内容。从目前存在的问题来看,留学生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积极沟通,定期梳理解决留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依照相关的制度与管理办法规范教学与管理。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提出现阶段管理工作存在的一些痛点与难点。教师代表们与辅导员们也纷纷谈及执教过程及学生管理中遇到的若干难处。

      郑承志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他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留学生管理工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勠力同心解决留学生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他向与会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保障留学生教学的师资队伍;二是要结合实际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三是要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