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第一批“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

      4月25日,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由我校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申报的旅游经营技术员/工程师(V 级)与旅游服务技术员( II 级)职业技能岗位标准开发项目成功获得立项,分别以牵头与参与单位开展后续的项目实施工作。

      受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委托,本次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共设立包括旅游、建筑、制造、养殖、能源、矿产、化工等多个行业的132个不同职业的职业标准,针对埃塞俄比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埃塞俄比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专业教学标准一并纳入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指导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在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的大力指导下,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结合自身优势专业精心准备,组建了由学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构成的申报团队,先后几次赴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经过学校申报、联盟初审、汇报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全国200余所高等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参与到本批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工作中。                                    

      此次“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的成功立项将有效促进我校国家职业标准建设,提升旅游管理专业群的的国际化水平和服务“一带一路”的能力,深化中埃传统友谊、助力中非合作,为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后期我校将在中非职教联盟的指导下,协同中埃双方专家工作组、共建单位及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共同制定项目实施计划,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强化过程管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