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学校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3月8日下午,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隆重举行留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王炜、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电子商务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和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郑承志主持。

      李忠首先致辞,他向不远万里来校求学的摩洛哥、孟加拉国、泰国和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以及近年来学校国际化水平取得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我校3名留学生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在寄语中,李忠鼓励他们要成为厚德、勤学、善思和幸福之人,希望他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教师代表邢景表示教师们已做了充足的准备,将以更加昂扬和敬业的精神投入留学生教学工作,并希望与留学生一起努力,有信心、勇气和毅力共同面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代表刘丽阳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宝贵求学机会,她说来到这里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有很多新鲜的体验,会好好利用接下来的时间,提升自己的中文和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在现场,留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们表演了吉他弹唱、传统歌曲大合唱等节目,整个会场歌声飘荡,气氛欢快。

      随后,王炜为来自孟加拉的萨德南和来自泰国的刘丽阳、罗美娟同学颁发参加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及奖金。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为留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开学典礼是留学生活的开始,也是我校向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促进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