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参加新时代国际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12月8日,我校应邀参加新时代国际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UK NARIC中方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此次线上会议由Education Plus 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组委会、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主办,英国驻华大使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全球工匠联盟以及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高职院校参加论坛。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应邀作主题发言,学校办公室、电子商务学院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论坛开始,来自英国驻华使馆、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和全球工匠联盟等单位领导先后致辞。随后,“中国-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和UK NARIC全球“桥梁计划”宣布成立及启动。我校成为发展联盟及“桥梁计划”首批成员单位。

        在高等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主题发言环节中,李忠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现状,分享了我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三引三传”,即综合“引智”、立体“引生”、广引资源、传播专业标准、传播中国语言、传播安徽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表达了希望与国外院校在交流互访、专业对话、短期文化项目、学历教育联合培养、共享教学资源以及组队参加各类国际职业技能比赛等6个方面的合作意向和展望。最后,会议宣布我校为UK NARIC中方理事会年度优秀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积极启动专业国际化认证,促进专业国际化发展。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相关国家院校在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专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