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印度尼西亚世界大学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与世界分享中国技术和职教经验,10月28日,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印度尼西亚世界大学共同举办了以《跨境电商与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培训会。印尼峇淡慈容职业学校校长谢江虹、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我校办公室主任张强、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及相关部门人员和教师出席此次交流会。

       张强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办学成绩以及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是全球化时代各国学生长知识、开眼界、强技能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各国的职业教育发展,预祝此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愿两校后续开展更多合作交流。

       谢江虹女士随后致辞。她对我校举办此次培训会表示感谢,介绍了印尼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及印尼职业学校为应对电商发展趋势所作出的努力。萧进平最后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及其主要业务,希望与中国高校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一带一路”交流合作。

       随后,电子商务学院朱方老师给印尼世界大学、印尼峇淡慈容职业学校共151位师生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跨境电子商务主要岗位及技能要求、我校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实例、数据化选品方法、仿真平台商品上架过程实操演练等内容。

       此次培训是我校首次面向印尼师生开展“中文+职业技能”项目,也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将持续举办“中文+职业技能”交流活动,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