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公布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评选结果,我校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继入选第五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之后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要荣誉,充分展现了学校作为全国“双高计划”建设高校在提升国际化水平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近年来,学校多渠道开展中国语言与文化传播工作。2019年,学校在泰国挂牌设立两个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先后开展两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共约40名泰国学生来我校参加了为期两周的语言和文化交流学习。疫情期间,学校继续以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为依托,陆续开展了大规模“线上汉语教学”、“汉语桥”线上夏令营活动、“旅游与酒店汉语”等线上课程,与芜湖市外事办联合举办芜湖市外籍人士汉语公益培训,与老挝波乔职业学校合作开展老挝师资汉语培训项目等。累计参训外国学员达640余人,培训量达740余学时。学校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华文教育师资队伍,以及一批热爱中华文化能够胜任书法、剪纸、武术、茶艺等课程教学的老师,可以胜任华文教育工作。此外,学校还建设了专门的国际合作教室和国际学生公寓。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比较完备,管理制度健全,为开展华文教育筑牢了教学和生活保障。

      今后,学校将根据省委统战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承接华文教育基地任务,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开展文化传播交流活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和安徽发展故事,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