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际院校交流,砺炼信息安全技能——我校获得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胜奖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于8月11日下午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9支代表队,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由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许凌志、何博宇和我校孟加拉国籍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留学生Md Sadnam Sakib Khan Tanvir强强组合,跨国联手出击“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卜天然和何军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面向世界职业院校的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35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旨在汇聚国内、外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标准、技术、装备、师生,坚持促进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构建国际职业院校师生增进友谊、技能切磋、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让中国职业教育全面走出去,成为推动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该赛项执委会要求,参赛队仅为去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前18名的院校及鲁班工坊国内外建设院校,每支参赛队伍都要由国内选手与国外选手组成。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代表队,应邀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决出金银铜前三名,总成绩前50%获优胜奖。

      大赛采取线上+录播的形式举行,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组建和信息安全运维、信息安全审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攻防渗透等综合实践能力。为保障大赛有序进行,学校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提前策划、搭建赛场、与大赛组委会对接赛场设施及调试设备,实施大赛前期准备工作等,并进行了赛事演练,落实比赛场地、摄制安排、技术保障等细节。

      比赛期间,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及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到场勉励参赛选手。学校参加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取得了预期成绩,更收获了“一带一路”国际友谊。选手Md Sadnam Sakib Khan Tanvir说:“备赛集训的日子是他最美好的记忆,比赛过程令人激动,期盼早日来中国与商贸师生一起继续提升信息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