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学历留学生正式开课

    2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留学生开班典礼。泰科技集团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萨法拉克萨娜夫人、大城商务技术管理学院院长查库旺夫人、塔克西纳商务技术管理学院院长拉姆芳女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中泰双方负责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的教师以及全体留学生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郑承志主持。

    典礼上,李忠代表全体师生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李忠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教育的理念、内容、方式方法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在知识的领域,共享、交流将成为学习主渠道,期待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能够利用机会多沟通、多交流、多互动,争取做到每日有反思、每日有进步、每日有收获。期待同学们能珍视学习时间,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统,不断提高汉语水平和跨文化素养。期待同学们能多记录学习美好瞬间,留下学习期间所闻、所得、所感,向家人、朋友多讲述自身经历的中国故事,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萨法拉克萨娜夫人对于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在中国的学习一定会收获满满。随后,丝路电商班和大数据班的三名留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学校从2019年开始谋划留学生招生工作,并于2021年春季、秋季分别组建2个非学历语言生班级。在此基础上,学校继续拓展学历留学生招生工作,通过与合作院校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于2022年组建电子商务和大数据两个专业的学历留学生班级,共招收来自泰国、孟加拉国、也门、巴基斯坦等4个国家的33名学生。

    未来,学校将持续重视留学生的培养及管理工作,继续拓展国际化办学空间,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化国际文化交流,打造更加开放包容、多元互鉴的商贸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