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美国戴维斯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3月25日上午,我校与美国戴维斯学院举行校际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戴维斯学院校董吴振宇、校长黛安·布伦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等两校领导出席仪式。安徽师范大学卡迪夫国际预科中心总经理张万年,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签署仪式,仪式由郑承志主持。

      李忠代表学校致辞,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教育现代化、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学校引进美方优质教学资源开展合作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双方在合作办学、师生互访、学术研讨、文化交流等方面拓宽渠道、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实现双方共赢。

      黛安·布伦纳校长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戴维斯学院的办学理念。布伦纳校长表示,拓宽师生国际视野对于学校发展十分重要,很荣幸能与我校开展合作、分享教育理念、互通教育资源,将支持两校加强交流,为双方师生打造更多交流互访的机会。

      随后,双方就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李忠、黛安·布伦纳代表两校签署《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戴维斯学院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

      据悉,戴维斯学院成立于1858年,其前身托莱多商学院是一所具有160多年建校史的美国私立综合性高等学府。根据此次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课程设置、学分互认、学生培养以及教师发展等领域开展教学、科研以及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