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2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和扩大新时代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并通报表扬了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办公室叶兴同志被评为“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和“职业院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契机,秉持平等交流、中外互鉴的理念,引进与传播并举,广学与弘扬并重,形成了“三引三传”的国际化发展思路与外事工作格局,即聚焦综合“引智”、立体“引生”、广引资源,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强化传播专业标准、中国语言、安徽文化,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在国际合作、留学生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高绩效成果。

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发展新的历史机遇期,学校外事工作将再接再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对标先进和优秀,进一步补短板、促发展、创亮点,积极顺应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趋势,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