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九届“春之声”闭幕式暨中泰友好学校文化交流活动

12月8日下午,第十九届“春之声”闭幕式暨中泰友好学校文化交流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泰科技集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萨法拉克萨纳夫人、泰国塔克西纳商业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查库旺夫人、大城商业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拉姆芳女士,校领导章顺来、朱光应、郑承志、王炜,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双方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相聚云端共话友谊。

章顺来发表致辞,表示中泰两国亲如一家,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此次双方以“春之声”为平台,邀请泰国师生共同参与,进一步拓宽了文化交流渠道、丰富了交流内容,相信通过云端相聚,一定能更加全面地展示双方国家文明和校园文化。他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并诚邀泰方领导和老师来我校考察交流,期待泰方同学们到我校学习生活,了解商贸这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双高”院校,了解山川秀美的安徽,进而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做中泰两国的友好使者,让友好代代相传!

萨法拉克萨纳夫人致辞,她衷心感谢我校邀请泰科技集团师生参加此次特别活动,并表示,泰科技集团下属学院和学校友好关系由来已久,今天的文艺汇演就是双方最新的交流成果,也是疫情之下双方加强联系,开展丰富多彩交流活动的明证,由衷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后访问泰科技集团。

活动中,中泰双方学校通过精彩节目展开文化交流。器乐表演《春风十里》把观众拉到了“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意境;塔克西纳商业管理技术学院学生带来的泰国箜剧《哈努曼擒获苏帕娜玛奇》让在场观众体验到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目的魅力;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催人奋进;塔克西纳商业管理技术学院老师带来的泰国民间和地区舞蹈展示了泰国不同地方舞蹈,让观众欣赏到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和舞蹈姿态,领略泰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古典舞《风华录》传统韵味十足,气势恢弘大气;大城商业管理技术学院带来的《阿瑜陀耶古典舞蹈》节目展示了泰国在“大城王国”时代人民的生活风貌,舞蹈优美,文化内涵丰富;歌伴舞《年代之声》以不同年代的代表歌曲串烧,展现了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大城商业管理技术学院带来的《长鼓舞》展示了泰国中部地区人民获得丰收之后的快乐、喜悦和兴奋之情。

2019年,我校与泰科技集团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双方先后举办两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7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此后,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阻隔了线下的见面,此次创新形式开展线上文艺交流,实现了相互学习知识、文明交流互鉴的预期目标。

本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自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举办了30多场活动,近万人次参与。“春之声”已成为一个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有力助推了学校“三全育人”和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