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资外语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学校教师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6月2日下午,由学校办公室(外事办)联合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我校首期教师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录播室举行。本次培训特邀芜湖环球雅思外语教育中心的优秀教师入校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郑承志主持。

      李忠首先代表学校向环球雅思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提升教师队伍的英语水平不仅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有力支撑。学好英语有益于阅读英文文献、查找资料,学习借鉴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教学方式,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他表示,环球雅思拥有丰富的英语教学资源和辅导经验,希望各位学员可以借助此次机会多交流、多互动,切实提升英语水平、国际化教学能力,为学校下一步更好地走向国外、走向国际、走向世界提供保障。

      随后,芜湖环球雅思外语教育中心董事长方杰发言。他表示公司将密切配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完成此次培训,派遣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并精心打磨课程内容,希望给商贸老师带来满意的学习体验,提高老师们的英语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分班测试,随后学员们分别到所在班级开始上课。

      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在留学生教育、校际交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绩。然而,学校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人才、胜任双语授课的教学人才、具备援外能力的专技人才以及擅长外事交流的管理人才。未来,学校将持续关注教师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定期开展教师国际交流能力培训,为学校中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