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桥,云端共聚——我校“汉语桥”外国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3月11日下午,我校“汉语桥”外国学生线上夏令营结营仪式在笃学楼707教室举行。我校办公室主任张强、办公室副主任朱文杰、外事科科长叶兴、国际汉语教师黄蓉等出席结营仪式。泰科技集团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萨法拉克萨娜夫人、塔克西纳商业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查库旺夫人、大城商业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拉姆芳女士以及泰国师生代表齐聚云端,共同参与项目结营仪式。

      张强对本次“汉语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祝贺同学们顺利结营,对同学们勤奋好学、礼貌谦虚的学习态度表示赞赏,对泰方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汉语桥”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学生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广泛。“汉语桥”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充分展现了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魅力,是疫情背景下双方高水平国际交流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东盟职业院校之间高水平交流的佐证,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双方院校的后续交流和交往。他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

      萨法拉克萨娜夫人、查库旺夫人和拉姆芳女士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他们表示,疫情阻隔了双方的线下面对面交往,但是“汉语桥”项目让双方的交往在线上得以延续。本次活动为泰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结营仪式的最后,两位泰国学生代表用中文进行结业发言并展示了学习成果。

      此次“汉语桥”线上交流活动共持续约3周时间,参与项目的国外学生达140余人。同学们在“云端”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先后学习了汉语入门基础知识、中国文化概况、书法、剪纸、武术、中国歌舞、中国舞蹈、徽商文化、徽州戏剧、中国古建筑、徽州美食、黄山、中国传统工艺课堂等14门课程。

      本次“汉语桥”外国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充分满足了当下国外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迫切需求,是我校在疫情背景下推进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新尝试,也为我校后疫情时期的国际教育交流开辟了新增长点、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