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开启新篇章——学校首届留学生正式开课

      3月8日下午2点,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留学生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际汉语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郑承志主持。

      李忠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留学生加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首届留学生顺利开班表示由衷祝贺。接着,他从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师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学校所在地芜湖的地理位置、交通和环境。他指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学校始终秉承“厚德弘商 笃学励能”的校训,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定能感受到“创新超越,诚信图强”的安商精神。最后,他鼓励留学生们不负韶华、珍惜机会,利用一年的时间认真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并期待他们能在疫情之后尽快到校学习。

      国际汉语教师黄蓉代表任课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在线教学的困难,不畏曲折,多说、多听、多写、多练,努力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随后,留学生代表萨米尔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学习中文的渴望以及中国文化的热爱,很感谢学校给予的学习机会,并期待早日来到商贸的校园感受中国文化。

      2021年春季留学生是我校招生的首批非学历语言留学生,实现了留学生工作零的突破。语言留学生学制一年,开设综合汉语、汉语听说、汉语读写、中国文化概况、HSK考试辅导等5门课程。本次春季班招收了来自摩洛哥、巴基斯坦和乌克兰3个国家的10名学生,疫情期间采取在线授课的方式进行教学。

      留学生工作是学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动适应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