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助推“双高”——我校参与首届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 培训

      日前,中泰合作的“中文+职业技能”项目“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段文忠、何兴旺两位老师所授的《传统企业电商转型模式》和《数字经济的内涵、特性及其发展》在线课程,被收录入“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课程资源库,将用于海外培训。

 

      来自泰国51所院校的近80名教师将通过“清云电商”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系统化学习。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泰国教育部职教委、“一带一路”电商谷项目建设发展理事会、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和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颁发的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证书。

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副秘书长孟佟·帕素万、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副主任陆春阳、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处长、清迈大学龙姆副校长、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泰国50多所职业院校领导、80名参训教师及中国20多所职业院校、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线上开班仪式。

      孟佟·帕素万表示,泰国教育部非常认可本次培训对职业院校教师职业特长技能的发展,非常期待加强与中方的合作。陆春阳表示,此次“中文+职业技能”电子商务项目的实施,将不断整合中泰方资源,形成服务中泰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的共同体。

      自召开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推进会以来,电子商务学院积极参与项目,精心准备,在充分调研泰方需求的基础上录制了中泰双语的视频课件,为做好相关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统筹下,电子商务学院将勠力同心,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立足中国职业教育成果优势,搭建电子商务专业群职业教育标准的对外输出桥梁,多种形式传播中国商科教育模式和中国文化,与国际社会共享专业群职业教育模式、标准和资源,“走出去”开展国际职业教育服务,助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