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龙马学院理事长佐竹新市一行访问我校

12月18日下午,日本龙马学院理事长佐竹新市、国际项目推进室室长大江徹哉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龙马学院一行。

会谈期间,李忠诚挚欢迎龙马学院代表团的来访。他表示,芜湖市和高知市是友好城市,早在上世纪80年代,高知商业高校就曾到访我校,两校还一起举办过排球友谊赛。随后,李忠向代表团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思路、办学现状以及国际交流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回顾我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和“海外师资培训基地”等重要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成果。他强调,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希望师生通过“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以拓宽国际视野。他还指出,两校在专业设置上高度契合,期盼以此次会面为契机,促进两校未来在商科、电子信息、人文艺术、旅游管理等专业上展开交流合作。

佐竹新市代表龙马学院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芜湖市和高知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长达35年,为了深化两市的友好关系,两市政府希望两地高校可以在文化教育方面加强往来、互学互鉴。之后,他简单介绍了龙马学院的办学情况、国际交流工作以及针对留学生在学费、奖学金方面的优惠政策。他认为,两校秉承着同样的办学理念:为地方企业输送高级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在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他希望在未来可以实现短期交流和长期合作并重,不断推动龙马学院的国际化进程。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艺术设计系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