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项目”顺利开班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与泰国职业教育集团(Thai-Tech Group)的进一步交流合作,10月11日上午,学校举行“第二期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项目”开班典礼,泰国职教集团教师Mr.Payu Wayakham、Miss Patcharin Pimsri、Miss Karnpitcha Koksuwan,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办公室主任刘宝,教务处处长汪伟,泰国职业教育集团相关领导老师、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中泰两国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成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郑承志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来自泰国的24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泰国职业教育集团表示诚挚的感谢。郑承志表示,中泰两国亲如一家,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战略高度契合,近年来两国在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同学们来到拥有116年办学历史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即将开启人生中一次美好难忘的行程。在学习交流期间,学校将用舒适宜人的环境迎接大家,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最好的保障。学校准备了完备的项目活动方案、有针对性的精品教材,在课堂学习汉语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课外学习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味中华传统文化,尽情领略魅力中国。郑承志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交流中做到积极主动、尽快适应,珍惜时间、多学多看,做好总结、传递友谊,努力成为中泰交流的友好使者。

泰方教师代表Mr.Payu Wayakham代表泰国职业教育集团向学校周到的安排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很荣幸来到有着悠久历史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体验中国文化,希望通过两国之间的职业教育文化交流,提升青年学生的职业技能,帮助他们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高质量人才。Mr.Payu Wayakham还对即将前往泰国职业教育集团下属的三所院校进行短期交流的中方学生表示了热忱的欢迎,期待与他们在泰国再次相聚。

开班典礼上,泰方学生代表对泰国职业教育集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会珍惜这次文化交流的机会,更好地学习中文,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我校教师代表李欣向泰方作课程介绍。

据悉,根据我校与泰国职业教育集团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泰方学生将在美丽的商贸校园开启为期14天的中国传统文化之旅。文化交流期间,学校将开设汉语入门、剪纸艺术、武术习得、书法写作、中国歌曲、舞蹈学习等内容,帮助泰方学生深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